君王权贵小粮仓_granary

不逢时

01:00 芒果汁 @北枪在努力煮豆浆 

心心蓝手评论~


01

李权哲打小便对家外那条老街的第一家糖葫芦铺子情有独钟,可惜身体不好,一直未能如愿。

 

医院里的一切都是白茫茫的,连生活都显得格外简单。白色的病床,白色的床头柜,白色的墙壁,少年安静的躺在床上,乌黑的刘海乖巧地覆盖在额前,注视着白色的天花板,心里向往着外面的世界。

 

缓缓地闭上了双眼。

 

02

“医、医生,不是说我家孩子有匹配的心脏了吗?”一位中年妇女拿着一串糖葫芦,急冲冲地赶来,气喘吁吁地询问道。

 

“你家孩子情况特殊,再加上现在的心脏源紧缺,寻找到匹配的概率很低”医生的语气很平静,而心里无不叹惋,少年本该拥有的是青春与活力,而不是躺在病床上绝望的等死。

 

“恐怕他很难撑过今晚了。”

 

“怎么会…”中年妇女呆住了,嘴里念叨着什么,手上的糖葫芦掉到地上,滚向了远处,女人双手掩面哭泣,身形越发佝偻,慢慢地蹲了下去。

 

一旁的男人靠着墙壁,手臂颤抖着,想要点燃香烟,试了几次后无奈作罢,只能握紧打火机,无声地流下了眼泪。

 

 

03

李权哲一睁眼就被耀眼的阳光给刺激到了,抬起右手遮住眼前的阳光。

 

“这里是…哪儿?”

 

待到周围的事物都清晰可见,李权哲才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

 

李权哲站起来,发现现在的身体还是原来的那副,手臂上没有密密麻麻的针孔,身体也没有常年药物治疗带来的虚弱感。他不可思议地看着双手,原地蹦哒了几下,才惊觉这不是梦。

 

李权哲曾经有过无数次设想,假如自己能够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当初的自己想了非常多,比如说去跟小时候的朋友踢一场足球,或者是去游泳池里游一次泳,再或者是去游乐场里玩一次海盗船,然后再买几根自己最喜欢的糖葫芦吃个痛快,当然,再去谈个恋爱,嗯,想想就开心极了。

 

可当他真正拥有了健全的身体,他却迷茫了。

 

他缓缓地走着,彼时应该是早上,初升的太阳亮眼却不灼人。周围的房屋十分眼熟,与记忆中的老街逐渐重合,他心生一个念头

 

——我不会穿越了吧?!

 

李权哲此时现在街头,抬头看看“老街”字样的文字,再看到不远处牌子与装修格外新的糖葫芦铺子,李权哲确认自己是真的穿越了,至于多少年,不太清楚。

 

——这样是不是就可以看到年轻时候的父母了?

 

这一带有些恶趣味的念头一旦冒出,就难以平息,他迈出步伐,兴冲冲的朝着家里跑去,他家在街尾,所幸现在时辰还早,人不多,也不用担心会撞到人。

 

“诶呀!”乐极生悲的结果是李权哲撞到了一个人,不对还有车,当然,倒下的是自己,毕竟没锻炼过的身体再好也不会比常锻炼的人强。

 

男人连忙把手上的单车放置一旁。

 

“你没事吧?”那人温和的语气从上方传来,李权哲抬起脑袋,看向那人。他惊讶于眼前人的容貌与气质,男人宽厚的肩膀支撑起朴素的白衬衫,显得修身而又富有内涵,姣好的脸庞衬得男人气质出众,李权哲脑子里只能找到一个词——谦谦君子。

 

脚下一痛,他低头一看,原来刚才自己被单车刮到了脚,涉及范围有点广,此时血正不断地流着,大有不会停的趋势。

 

“我说没事,你信吗?”

 

一脸懵逼的李权哲看着那个男人低头沉思了几秒,连忙取出口袋里的手帕,在他的伤口旁擦拭。看到手帕上被大面积的沾染了血,李权哲觉得自己要被眼前这人害死了,正打算开口询问,便被男人的举止吓了一跳。

 

只见他一把抱起李权哲往单车前的横杠上一放,骑上单车就要走。

 

“喂喂,你要带我去哪儿?!”

 

“别乱动,我不会害你的。”

 

“要是你把我拐了咋办?”

 

“你?”

 

男人瞟了一眼李权哲,专心地骑着车。

 

“喂你…”

 

“我不叫喂,我叫毕雯珺。”

 

“我叫…李…”李权哲猛地闭上了嘴,想要说下去发现自己说不出口,这是规矩吗?不能提及关于自己的事?还是不能说未来的事?

 

“嗯?”

 

“仓鼠,我叫李仓鼠”

 

“噗”男人嗤笑,“你父母怎么想的给你起这个名儿”

 

“你管我!”李权哲气鼓鼓道

 

“好,好,小仓鼠莫生气”男人温润的声音带着轻笑,李权哲感觉自己的脸颊都是羞红的滚烫。

 

长这么大头一回坐自行车居然是在这么羞耻的地方。

 

 

04

来到了诊所,医生一顿包扎后李权哲的脚鼓成了一个大包,两人在交谈中也熟悉了许多,比如说李权哲知道毕雯珺是离自己家三条街外的Z大的文学生,成绩优秀,理想是当一名人民教师。

 

再比如说,毕雯珺也了解到了李权哲,不,李仓鼠是个衣着打扮怪异,看起来不伦不类应该是个叛逆的孩子,可是性格又格外的温顺,属实奇怪。

 

“所以,你是离家出走了?”综上所述,老好人毕雯珺选择相信了李权哲蹩脚的谎言。

 

“嗯!”李权哲眼含泪光,双手抓住毕雯珺的胳膊,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注视着他

 

“我现在一个人租房,那你要不要住过来?”顿了顿,道“不收费?”

 

也算是自己对他伤势的一个偿还。

 

“要!!”李权哲心里大喊万岁,如今的他是真的身无分文又无家可归,不,是有家不能归,指不定他爹骂他疯子拿着扫把把他赶出门。毕雯珺在他心中的形象直线上升。

 

于是再三交谈后,独自在外求学的毕雯珺多了一个室友。

 

 

 

05

在安定下来后,李权哲心里开始盘算着去见一次父母,可如今自己的脚伤了,行走还得靠跳着,这可咋办?

 

平时毕雯珺得去上课,自己则是呆在家里听听收音机,翻翻书看,无聊至极的他怀念起未来。

 

还是现代好,起码有Wifi有手机。

 

毕雯珺家境应该是很不错的,看这房子,这装饰,搁现代也毫不逊色,作为一个学生能独自负担起租金,会不会是某家的大少爷呢?

 

不过有钱人为什么喜欢看书而不是看电视啊!

 

正当李权哲在心里阐述对电视的爱意时,门外钥匙声响起,是毕雯珺下课回来了。

 

“你的”

 

“嗯?!”

 

李权哲猛地爬起来,毕雯珺递给他一串糖葫芦

 

“我看你整天念叨它” 特地饶了三条街去给你买。说罢,毕雯珺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伸手摸了摸鼻头,“你不喜欢的话…”

 

“喜欢!我喜欢!”说罢他便扑上去。

 

被扑的毕雯珺,伸手抱住了他,轻声道“给你,都是你的。”

 

如果李权哲此时别过脸,便会发现毕雯珺涨红的脸和乱瞟的眼睛。

 

 

 

06

毕雯珺这么多年来都是独自一人生活,家里长辈对他期望过高,多年来都是过着高压式生活。

 

永远要做得比别人好,这是家里人告诉他的,父母常年在外,锻炼了自己的独立性,可孤独,也无时无刻地围绕着自己。

 

毕雯珺很感激李仓鼠,哪怕他不一定是李仓鼠。感谢他的出现,感谢他的陪伴。让他每次下课,有了不一样的期待,而不再是无味的两点一线生活。

 

渐渐的,习惯了他对自己的依赖,习惯了他在的生活。

 

这种感觉,会是喜欢吗?

 

毕雯珺不懂,毕雯珺也不敢懂。

 

 

07

记事:

来这个世界两个月了,自己的脚也早就好了,还赖在毕雯珺的家里,感觉心里不安,曾经有几次在饭桌上提起,都被毕雯珺转移了话题。

 

那就姑且这样吧。

 

 

07

记事:

今天毕雯珺带我去了游乐场,虽然不能坐太激烈的项目,但是我坐了旋转木马,摩天轮等(虽然还是很想坐海盗船),还买了冰淇淋和最喜欢的糖葫芦。

下午去了游泳馆,不会游泳但是毕雯珺有在细心地教我,他的自由泳特别帅,果然认真的男人最帅了!

有点想念父母了…

 

 

07

记事:

为了纪念腿好了,毕雯珺带我到了他的学校,还教我打篮球,学校的食堂是真的难吃,电视剧里说的果然没错,长这么大头一回进食堂,不知道自己将来有没有机会读大学。

心里酸溜溜的,毕雯珺的同学说他很多人追,气得我快十分钟不理他了!

嘿嘿,毕雯珺买的巧克力真好吃!我最喜欢毕雯珺了!

 

 

08

今天毕雯珺去了百货商场,而自己鼓起勇气,去了老街,此前的几个月自己都没能过去,一来是有点远,二来是有点害怕面对“陌生”的家人。

 

——害怕父亲陌生的眼神。

 

父母是后来相亲认识的,他们一拍即合,认定了彼此是终身伴侣,现在的母亲,大概还在遥远的南方。

 

李权哲认怂,不敢去家里,只好跑到了爷爷家的小铺子,是一个杂货店,记忆中爷爷一直待在那里,会笑着摸着他的头,递给他几颗糖。

 

果然,彼时的爷爷顶多四十来岁,正值壮年,正开心地与邻居坐在店门口下棋侃大山,李权哲站在不远处,远远的观望着。

 

“小伙子你哭什么啊?”一旁的大婶诧异道,李权哲侧过身一看,那人是记忆中的王奶奶。

 

李权哲一摸脸颊,果然脸上早已布满了泪水,连忙擦掉眼泪,笑着向大婶摇了摇头。

 

“大婶,我没事”

 

“现在的小孩子,一有事就憋在心里,也不跟大人讲……”王奶奶嘴里絮絮叨叨地说着什么,没过多久便离开了,爱唠叨的性格这么多年真是一点都没变。

 

现在是1995年,离自己出生还有很多年,而现在是周末,一个本该阳光明媚可以偷懒的时间。

 

 

09

李权哲猛然想起一件事,当年父亲提起过的事,一九九五年的七月十七号中午,城里最大的百货商场发生火灾后坍塌,其中十七人丧身。

 

该不会?!李权哲出门前才看了日期,是7月17日,怪不得自己总觉得有些事想不起来。

 

“不会的,不会的!”心中无限懊悔为什么自己要现在才想起来这件事,提腿就跑,一股脑地向商场冲去。

 

百货商场!

 

 

09

此时的百货商场里人满为患,李权哲大声喊着毕雯珺,在人群中费劲地寻找着。每看到一个高个子便冲去看那人的脸,引起了周围人的不满。

 

可李权哲不在乎,继续寻找着毕雯珺。

 

一楼,二楼,三楼…

 

直到五楼仍然没有找到毕雯珺。

 

“着火了!!”一声尖叫后,人群骚动起来,人们推推搡搡地走着,火势很猛,一下子整个三楼都被点燃了,大概是由三楼的床单被点燃后引起的火灾。

 

现在周围蒙上了一层烟雾

 

“咳咳…毕…”李权哲被烟雾呛得睁不开眼,被一旁的人绊倒在地。

 

此时的烟雾越来越大,火势向一楼逼近,李权哲赶忙爬起来朝着一楼飞奔。

 

“砰——”门口被倒下的柱子封死,在一片哀嚎中,李权哲可见度越来越低,最后一阵眩晕,倒下了。

 

 

10

此时的毕雯珺在老街门口,买了几串李权哲喜欢的糖葫芦,本想再买一些李权哲的衣服的,可是还是带上本人去比较好,毕竟个人取向比较重要。

 

于是毕雯珺回到家,做好了饭,在餐桌旁等着小仓鼠回来。

 

从傍晚一直等到晚上,菜已经凉透了,最后只等来了——

 

“下面播报一则新闻,Z市最大的百货商场发生火灾,经过多方努力,火势已灭,救出了53人,已确认16人死亡。”

 

“啪——”房门摔上的声音。

 

 

 

11

努力地想撑开双眼,四周一片寂静,朦胧中,李权哲似乎看到了毕雯珺,笑着向他招了招手。

 

闭上了双眼,呼吸逐渐减弱,脸庞上有一道泪珠划过。

 

“嘀——”

 

对不起,毕雯珺。

 

 

 

12

夕阳下的中年教授独自站在三十年老字号的糖葫芦铺子前,俊美的眉目依旧,可到底是岁月不饶人,曾经浓密的青丝而今也参杂着些许白发。

 

一名中年妇女急冲冲地买了一串糖葫芦,抓起糖葫芦便转身快步离开,与男人擦肩而过。

 

男人险些被撞到,困惑的瞥了眼女人冲忙离开的身影。

 

买了串糖葫芦,记忆里那位少年挚爱的糖葫芦。

 

他曾有过无数次寻找,却再也没能找到那个人。就像一场花火,盛放过,燃烧过,转身便消失得无影无踪,而自己也抓不住那个人,让他消失在自己的生命里。

 

毕雯珺这一生还会碰到各种形形色色的人,可再也不会遇到第二个像李仓鼠那样,让自己如此心动的人了。

 

就像那一年,所有时间都定格在了那场16人死亡的火灾。

 

不知道未来,会不会在某个拐角,再撞到那个让自己眷恋的人呢?


END.


评论(39)

热度(2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