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王权贵小粮仓_granary

愿得一人伴余生

20:00 草莓汁 @🍒 

心心蓝手评论~



如果你爱上了某个星球的一朵花。那么,只要在夜晚仰望星空,就会觉得漫天的繁星就像一朵朵盛开的花。――《小王子》

 

 

“小王子在沙漠、山岭、雪地中长途跋涉后,终于发现一条路。条条路都是通向人的。

“你们好。”他说。

这是一座盛开的玫瑰园。

“你好。”玫瑰花说。”

毕雯珺慢慢合上书本,看着闭上眼睛的李权哲,他轻轻抚上李权哲额头的碎发,不禁笑道:“还真是个小孩,连睡觉都还要人哄着。”

李权哲微微蹙眉,随后睁开他水汪汪的眼睛:“雯珺哥,怎么不读了?小王子和玫瑰花的故事还没说完呢。”

“今天就讲到这儿,还得把书还给你新淳哥呢。”毕雯珺点了点李权哲的鼻头。

“不可以嘛,我想听~”李权哲抱着毕雯珺不撒手,在他怀里撒起娇来。

“我不知道小王子和玫瑰花的故事讲没讲完,我只知道啊,我的这朵玫瑰花抱着我不撒手呢。”毕雯珺又揉了揉李权哲蓬松的头发,眼底尽是宠溺。

刚刚练习完满头大汗的丁泽仁,看见拉拉扯扯的两人,本来肚子还饿着呢,立马就饱了:“哎呀,行了行了,你俩别在这儿演言情剧了啊,我要睡了!雯珺哥不送啊!”

毕雯珺拿上书,走前还给了李权哲一个飞吻,搞得丁泽仁在角落直打哆嗦。

“权哲,雯珺哥什么时候这么骚了?你得负责啊。”

“有吗?”李权哲撅了撅嘴。

丁泽仁摇了摇头:“当局者迷啊,算了,不扯这些,休息了。”

确认丁泽仁睡着过后,李权哲偷偷把自己的电脑拿了出来,偷偷用小号登上微博,进入了一个神奇的地方――“君王权贵”超话。

“咦?雯珺哥这张眼神这么温柔,我怎么没感觉到?”

“哇,对诶,雯珺哥520和一百天微博内容里都有我。”被窝里的李权哲小心翼翼地发出各种语气助词,他和他的小甜蜜只有他自己知道。

最后李权哲满意地换上他搂着毕雯珺睡觉的照片作为屏保,愉快地睡去。

 

 

翌日,李权哲正在练习室练习,接到毕雯珺打来的电话,毕雯珺说电脑坏了,借他的用一用,李权哲当然一口答应。

可是过了一会儿他才反应过来,屏保,还有微博浏览记录,糟了!

李权哲擦完汗赶紧往回赶,回到宿舍后,他看见毕雯珺气定神闲地坐在他的床上用着电脑。

“回来了。”毕雯珺看向他微笑,依旧温柔。

“雯珺哥……”李权哲没有靠近,踮着脚瞅着电脑屏幕,真希望自己昨晚做的傻事没被看见。

毕雯珺弄完后关上电脑,走到李权哲面前,低下头凑到他耳边说:“屏保挺好看的。”

李权哲的脸简直涨得快比苹果还要红了,但又同时呼出一口气,还好没看微博浏览记录,不然脸都丢大发了。

毕雯珺戏弄李权哲正起劲儿,远远地就听到黄新淳在对间的惊呼声。

“这也太厉害了吧,雯珺!快来看你粉丝送你的礼物!”黄新淳在对间喊道。

一只绿色的虎皮鹦鹉,漆黑的小眼睛瞪得溜圆。

“真可爱!”李权哲忍不住想上手摸,却被毕雯珺拦住。

“小心他啄你。”毕雯珺提醒道。

“这可是我们的新成员,雯珺哥给他起个名字吧!”李权哲非但不怕,还表现出异常的热情。

毕雯珺看着李权哲兴奋的样子无奈地笑了,果然还是小孩子。

毕雯珺脑袋里灵光一闪,用一种玩味的眼神看着李权哲:“我想好了。”

“不会叫旺财,大宝之类的吧……”李权哲对毕雯珺的想法表现出极度不信任。

“你保证喜欢。”

“我?”李权哲有些惊讶。

“叫珺哲吧。”说完,毕雯珺自己乐呵呵地笑起来。

李权哲石化在他面前,此时他的内心是崩溃的,自己干的蠢事原来还是被发现了。

 

 

 

 

自从毕雯珺养了珺哲后,李权哲有事没事就跑到他们宿舍去,喂水投食,顺带还教它讲话。

“来,毕雯珺,我喜欢你,说啊。”

“嘎”

“不是……”

“嘎”

“毕雯珺,我……”

“嘎”

李权哲有些气鼓鼓地指着珺哲:“你这个小混蛋,再学不会,信不信我把你毛拔了?!”

“啊!”李权哲赶紧摸了摸自己被啄红的手指:“你竟然啄我?”

黄新淳看着和鸟吵起来的李权哲,忍不住吐槽着:“你告白直接告诉雯珺哥不就好了嘛,干嘛还难为鹦鹉呢?”

“算了算了,下次再来教他,对了,新淳哥把你的《小王子》借给我看看吧。”

“雯珺上次不是给你读了吗?”

“雯珺哥没讲玩呢……对了,雯珺哥怎么还没回来?”

“希侃约他出去吃饭了你不知道么?”

李权哲听到这个名字心里突然咯噔了一下,李希侃在大厂的时候和毕雯珺关系非常好,有些时候好到李权哲都觉得自己是个局外人,为什么毕雯珺和李希侃总有说不完的话,自己却没有。

“他们去……吃饭,也没告诉我啊。”李权哲回答的声音明显都低了下去。

李权哲回到卧室,他不愿多想,于是转移注意力,翻开了《小王子》。

“这时狐狸出现了。

“你好。”狐狸说。

 

“你好。”小王子很有礼貌地回答。他转过身去,却什么也没看见。

 

“我在这儿“一个声音回答”在苹果树下……” 

“你是谁?”小王子说,“你真漂亮。”

“我是一只狐狸。”狐狸说。”

连一页都还没看完,李权哲就心烦意乱的关上了书,小王子和玫瑰花的故事还没完呢,狐狸怎么就出来了。

 

 

 

 

第二天早上,李权哲还是没有看到毕雯珺,直到中午毕雯珺才回来,旁边还多了一个人,两个人嘻嘻笑笑,时不时李希侃的手还搭在毕雯珺的肩上。

“兄弟们,好久不见啊。”李希侃热情地和其余的人打着招呼,仿佛他才是这里的主人。

李权哲生硬地憋出一个笑容喊了一声:“希侃哥。”

“小哭包权哲,让哥哥看看离厂几个月过后还是不是那么爱哭呢。”李希侃和李权哲说话的时候眼睛还不停瞟着毕雯珺,这让李权哲感到很不舒服。

“哥哥们,我有点不舒服,我先回卧室休息了,失陪了。”李权哲转身离开。

毕雯珺有些不放心,就跟着李权哲进了卧室,他拉住李权哲问:“权哲,生病了吗?”

李权哲甩开了毕雯珺,眼眶有些泛红:“没有,就是想休息一下。”

毕雯珺两步抢在李权哲前面,轻轻地捧住他的脸,才发现他哭了。

毕雯珺把他搂在怀里,轻声细语地安慰道:“怎么不开心了?”

李权哲擦干自己脸上的泪水,又突然想起刚刚李希侃的话,自己才不要再当哭包了。

“为什么昨天晚上你去见希侃哥不告诉我?”

“只是吃个饭而已嘛……”毕雯珺又顿了顿,细想李权哲是多么一个没有安全感的小孩,自己出去确实不该瞒着他。

李权哲抬头望着毕雯珺,眼中情绪千回百转,他摇头:“不是这样的。”面对那么漂亮的小狐狸,谁会不心动呢,连小王子遇见狐狸都会忘记他的玫瑰花。

毕雯珺慢慢松开抱住李权哲的手:“权哲,为什么?”

李权哲深吸一口气,目光移向别处,眼神黯淡:“我想一个人静一静,雯珺哥你先出去吧。”

李权哲关上门那一刻,阳光从窗户照进走廊,可是毕雯珺却觉得冷的要命。

 

 

 

 

或许是赌气,两个人好些天都没有说话,李权哲练习室宿舍两点一线,毕雯珺有时还是会被李希侃叫出去。

只是这次毕雯珺喝酒了,喝得烂醉,他毫无顾忌地倒在冰冷的地上,李希侃扶都扶不住。

好不容易李希侃才把毕雯珺靠在自己肩头,却又被他一把甩开。

一路上李希侃搀扶着摇摇晃晃的毕雯珺,他还是没忍住问了一句:“所以你到底喜欢谁呢?”

毕雯珺抬起微醺地眼眸几乎没有犹豫地回答:“当然是权哲了……但是他为什么不明白……我有多喜欢他?”

李希侃的表情凝固在脸上,他不断地调整呼吸,最后无奈地轻笑着摇头:“李希侃啊,李希侃,都说酒后吐真言了,你也该死心了吧……”

李希侃送毕雯珺回宿舍的时候,是李权哲在楼道里等他们,他接过毕雯珺的时候清楚地看到了李希侃脸上的泪珠。

“权哲我真羡慕你,有个这么好的人一直爱你。”

听到李希侃的话后,李权哲有些惊讶,嘴角微微扬起,但很快又收了下去,他又将怀里的毕雯珺搂紧了一点。

“你也会遇到这样的人。”这是李权哲发自真心的话。

李希侃走后,李权哲艰难地扶着毕雯珺,很难想象李希侃是怎么把这个大高个拖回来的,走了几步实在没办法,李权哲只好带着毕雯珺坐在楼梯上歇气。

毕雯珺就这么安稳地倒在李权哲怀里,李权哲用手掌轻抚毕雯珺的脸蛋,轻柔地说道:“是我太孩子气了,连基本的信任都没有给你。”

毕雯珺在酒精的催促下很快就睡着了,期间还发出几声梦呓:“权哲……权哲。”

李权哲听到后把他搂得更紧了,轻声回答道:“我在。”

 

 

 

 

第二天,毕雯珺先醒了过来,李权哲头靠着墙,为了让毕雯珺靠得更舒服,他就算睡着了还挺直着身板。

“真是个小傻瓜,你不累么?”毕雯珺觉得又心疼又幸福,他缓缓抱起李权哲,一举一动都轻的可怕,生怕把李权哲给弄醒了。

等李权哲醒来的时候,他捏了捏自己酸痛的脖子,慢慢起身掀起盖在他身上的薄被,他在毕雯珺的寝室里,毕雯珺正在窗台喂鸟。

“酒醒的挺快嘛。”李权哲假装闲逛,装作若无其事地走到毕雯珺身边。

“昨天,我喝醉了,没说什么胡话吧?”

“你说,你喜欢我,但是……我昨天晚上拒绝你了。”李权哲轻挑了一下自己的弯眉,摆出一副傲娇的模样。

“你不喜欢我?”毕雯珺向李权哲慢慢靠近,强大的压迫感逼得李权哲不断后退,直到退到墙角,无路可退。

“我又没说过我喜欢你。”李权哲扬起下巴,誓要讲傲娇演绎到底。

“毕雯珺,我喜欢你。毕雯珺,我喜欢你。”突然鸟笼子里发出了不合时宜的声音。

李权哲瞪大双眼,又眨巴了两下,指着鸟说:“你再叫我就拔你毛了!”

他想趁机逃跑,却又被毕雯珺按回原地,毕雯珺嘴角浅笑:“鸟都学会了,你还不会?”

李权哲直勾勾地盯着他,薄唇攒成一圈,用手环住毕雯珺的脖子:“但是我会的事情,它不会……”李权哲仰头轻轻咬了一口毕雯珺的下嘴唇,带起一阵触电般的快感。他又轻轻埋在毕雯珺的颈窝,闷闷的声音传出来,在他耳边呢喃:“余生我愿意陪着你,天长地久。”

这句话很短,却是毕雯珺听过最美的情话,他似乎明白了,为什么作家都对余生两字情有独钟,余生很短,找一个心灵相契的人很难,愿得一人伴余生,不负流年不负卿。

 


END.


评论(56)

热度(2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