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王权贵小粮仓_granary

不负如来不负卿

19:00 西瓜汁 @水儿Ringo 

心心蓝手评论~



毕雯珺身边总是会带着一本诗集,唐诗宋词元曲到十四行诗还有现代诗,各种各样。

 

许是受了母亲的影响,母亲是个娴静好学的女子,毕雯珺从小对家的记忆就是成箱的书铺天盖地的哪里都有。但比起母亲的涉猎广泛,毕雯珺对于诗歌有着近乎于固执的偏好。

 

就像他对李权哲那样。

 

毕雯珺挺佛的,至少认识他的人都这么说,他的粉丝们也觉得他佛,每次见面都要喊一句:“毕雯珺!说说话吧!”看似对什么都不是很在意,随波逐流,听天由命的一副淡定样子,但骨子里却是个挺固执的人,尤其在认定了的事上,甚至可以说得上是,执拗。

 

但李权哲却永远是他的那个特例。

 

他和李权哲是在大厂捅破了最后的那一张纸。在那之前,他一直想方设法地躲着李权哲,原因有些矫情,他生怕自己心底那些阴暗又恶意的想法会伤到那个纯粹的小孩儿。

 

那是毕雯珺第一次没有固执地去追求自己的喜好,当然,这个“没有”,很快也没了。而毕雯珺的“遗世独立的人设”,就这么接二连三地全部在李权哲的鼠王射线下分崩离析。

 

什么吓到人、什么不能荼毒小孩子,李权哲泪眼汪汪地抱着毕雯珺问他“为什么不喜欢我”的时候,全都去他的吧。

 

“我最喜欢你了,我怕你知道了之后会嫌弃我怕我,我没有不喜欢你,全世界我最喜欢你了。”

 

李权哲抹了把眼泪,“在一起吧好不好。”

 

【弟弟你要想好我们可是公众人物blablablabla】

“好,在一起。”

 

李小朋友仗着自己被淘汰了要回公司了,得寸进尺地向新出炉的男朋友撒娇,“那你倒是多cue我嘛,你看人家长得俊。”

 

【哇可是我要是一直cue你会被说是营业的吧公司会不会生气啊节目组会发飙的吧】

 

“哇李权哲的头才是真的大!”

“下面我们来说一说我们的团欺,李权哲……”

Em……

真香。

 

 

后来他们出道了,公司对于队内各位队员之间的关系控制得更加严厉,毕雯珺和李权哲在公共场合的交集越来越少,队友们知道他们二人不易,朱正廷更是利用了队长的职务之便,在私底下为两人创造了不少相处的时间。

 

其实吧,这么偷偷摸摸地谈恋爱,还真有一种当年仓央嘉措偷偷出宫密会恋人的感觉,毕雯珺看着手中的《仓央嘉措诗集》,这么想到,然后又轻轻地叹了口气,替旁边睡得正香的李权哲掖了掖被子,旁边的手机突然“嗡嗡”地震了起来,他蹑手蹑脚地下了床,拿着手机出了卧室。

 

来电人:妈妈

 

毕雯珺捏了捏眉心,有些头疼,他半个月前在家里的时候和小哲通电话,母亲听到了,暧昧的内容、宠溺的语气、温柔的喁喁细语,母亲还欢喜地以为自家的木头儿子终于开窍了有女朋友了,结果电话挂断的一瞬间,屏幕上清清楚楚地显示着的【李权哲】三个字,成功让母亲白了脸。

 

他没有隐瞒父母,很干脆地和盘托出了两人几个月的恋情,换来了父亲劈头盖脸的一个耳光和母亲止不住的泪水。但他没有告诉李权哲,这件事被他死死地按捺在了他的家里,一丝一毫没有透露出去。

 

毕雯珺内心有些复杂,后悔?恐惧?不舍?贪恋?

 

都有吧。

 

后悔和一个与自己同样性别的人在一起,对方还小。

 

恐惧父母对于他们的反对和拒绝。

 

不舍离开恋人。

 

贪恋于恋人的温暖。

 

毕雯珺开始焦虑,他一焦虑,就疯狂地找诗看,手边刚好是最近读的《仓央嘉措诗集》,他就这么强静下心,一首一首地读。 

 

他和仓央嘉措,隔着几百年,跨越了时空、地区、民族、信仰,突然有了那么一点莫名的同理感。

 

仓央嘉措身为出家人,却沉迷于世俗的七情六欲,爱情这碗毒酒,他决绝地饮了下去。

 

他,毕雯珺,不也是么,李权哲就像是明亮的一捧烛光,他一只小飞蛾,却不要命了似的狂扑过去。

 

但他还有退路。

 

这不,现在母亲哭着在电话里说了,只要他分手,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几个月而已,没有到万劫不复之境,还不迟,一切都有回转的余地。

 

母亲还说,他成年了,李权哲没有,小哲还小,但他不是,他要好好考虑清楚,是死了心地要去撞那堵墙,还是安分地走一条阳关大道。

 

毕雯珺一晚上没睡,在客厅的沙发上坐了一整夜。第二天早上丁泽仁照例起得早,看见毕雯珺,迷迷糊糊地一抱拳:“早!”然后就去洗漱,找吃的。

 

下午,毕雯珺坐在书房里,列了长长的一张清单,上面逻辑严密、思路清晰地写了几十条理由,他不可以和李权哲在一起的理由,角度从为人子女到公众人物,他还很严肃地从头到尾读了一遍,查缺补漏。

 

然后李权哲就开始噼里啪啦地敲门:“哥!雯珺哥!我买了西瓜!要不要吃!不吃就出来喝绿豆汤!大夏天的!再中暑喽!爸爸该心疼了!”

 

毕雯珺干脆利落地就把清单给撕了,哪儿那么多事,论为人子女,大清早灭了,他爸妈只希望他开心,论这公众人物,于他而言,李权哲比他自己都重要,他绝不会为了任何人、任何事,负了他。

 

“来了。”

 

当晚,他就回了母亲一个电话:“妈,对不起,但我想清楚了。”

 

那边沉默了很久,幽幽的一声叹息,是父亲,毕雯珺下意识地一哆嗦,没办法,男孩子,总

归是怕爹的。

 

父亲声音有些沉重:“能告诉我为什么吗?”

 

毕雯珺踌躇了一会儿,小心翼翼地措辞到:“爸,我那天看了本书,上面说,人死之前,眼前会走马灯一样地回放这个人一生中的遗憾,”他深吸了一口气“爸,我不想有这么痛苦的一个遗憾。我和李权哲能不能一起走到最后,我不知道,但是至少,我们现在很好。”

 

父亲挂了电话。

 

毕雯珺忐忑了三天后,母亲发了一条消息:“你爸让你找时间带他回家一趟。”他的心一下子就放下来了,父母在他成年后和他约定,以后谈恋爱,不管要不要结婚,都要把人带回家看看,没想到,他第一个带回家的,是个男孩子。

 

毕雯珺后来读到了一本讲仓央嘉措的书,里面写到“这红尘男女说,一念起,万水千山;一念灭,沧海桑田。为了当年的一念之妄,被轮回之齿磋磨、撕裂,万水千山走遍,亦不羞愧悔恨。一念悟时,前尘往事消散如同云烟,不留痕迹。”

 

仓央曾写道

“曾虑多情损梵行

入山又恐别倾城

世间安得双全法

不负如来不负卿”

 

也难怪草原的人们一直传唱着:“莫怪活佛仓央嘉措风流浪荡,他想要的,和世人没什么两

样……”

 

他比仓央嘉措幸运,毕雯珺想。

 

这个念头在李权哲七夕那天难得扭扭捏捏地递给了他一封信的时候,升上了巅峰。

 

他看着塞给他一封信后就跑的恋人,一脸懵,啥啊?七夕送的,情书?他满脸疑惑地打开信封,就一张纸,上面就一句话,两个签名。

 

“毕雯珺!对我儿子好点!——李权哲他爸&他妈”

 

每个人都有执念,有妄想,其实都不过是对于所喜的追求,所喜太过于高难度,便成了执念,

这所喜的到了手,就是一段佳话,若是费尽心思也无法触及,不就成了妄想。

 

但这些执念也好,妄想也罢,对其贪恋、痴迷,得到了痛苦、欢乐,临了了,还是会被那份真诚和坚定所温暖。



END.

评论(8)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