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王权贵小粮仓_granary

你好,旧时光

14:00 水蜜桃汁 @果子很甜♀ 

心心蓝手评论~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李权哲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和毕雯珺已经认识了那么久。只是天公不作美他们还是分开了。

 

 在一个电视台里李权哲正在接受一个关于青春时期的采访。

 

主持人问李权哲“有在高中或者大学发生过什么有趣的事或者让你记忆深刻的人呢?”李权哲低头沉默了一会儿,随即扯出一个僵硬的笑容说:“同学们都很好。”便不再说话了。这个问题彻底打乱了李权哲的采访,他根本无心再应对之后的问题。

 

 采访结束后累了一天的李权哲回到了家洗了个澡,然后去冰箱里面拿了一罐啤酒坐在沙发上喝了起来。

 

李权哲回忆起了在振华还有大学的那段日子。那时他是他们学校的数学天才,成绩也非常好,当时有一个人跟他一样也是学霸但是两个人一个富一个穷,那个人就是毕雯珺。

 

 毕雯珺和李权哲从小就认识他们是邻居,李权哲的妈妈爸爸因为一次交通事故去世了那之后李权哲就跟着他的舅舅舅妈生活。

 

 高一的时候虽然不在一个班但是李权哲和毕雯珺天天腻在一起,无话不谈。毕雯珺只要一有秘密就告诉李权哲,李权哲也是如此。李权哲不高兴的时候毕雯珺也会第一时间去安慰李权哲。

 

 高二的时候学校举办了数学竞赛,李权哲和毕雯珺是参赛选手,两个人也是同一组选手,虽然是同一组但是两个人是对手。最后李权哲赢得了冠军,毕雯珺看着李权哲笑起来肉嘟嘟的脸蛋,自己也藏不住笑容。

 

 高三的时候李权哲他们班来了一个很漂亮的女生这个女生很喜欢毕雯珺,她知道毕雯珺和李权哲是好朋友就天天缠着李权哲问他怎么追毕雯珺,毕雯珺喜欢什么颜色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子。李权哲心里有一点苦涩他也不知道这是种什么样感觉。

 

在高二的时候李权哲选了文科但是李权哲最拿手的就是理科,谁也想不到李权哲选了文科,老师百般劝阻却终究没有拗得过李权哲选文科的决心。

 

 周末,李权哲早上起来看见冰箱角落里的那一把吉他,那是他妈妈送给他的,但是吉他太大碍事,所以李权哲决定待会把它卖了,吃完饭舅妈有事出去了,舅舅走他二姨那去了。李权哲扛着吉他来到了二手乐器的店铺,可是店却关门了,或许是老天爷不想他卖掉这把吉他,舅妈回到家里喊着李权哲的名字发现他没有在家里那把吉他也不见了,她很着急,于是准备出门去找李权哲刚赶下楼就和李权哲碰见了。李权哲嘴里叼了一根棒棒糖手里拿着吉他,看到了舅妈就喊可是还没有喊完李权哲就被他舅妈抱住了,李权哲笑着说没事舅妈咱们回家吧!

 

早上的时候毕雯珺听朋友说李权哲选了文科就想着要和李权哲一起,所以毕雯珺也报了文科,他想和李权哲一起。

 

马上也要高考了,高考是高中最重要的的一个阶段,它决定着你的去向。李权哲蓄势待发迎战高考。考试考的很顺利。

 

高三过去了李权哲和毕雯珺考上了同一所大学被分到了一个班,毕雯珺由于长得太帅所以在学校里收获了一大批迷妹也获得了校草这个称号,而李权哲不一样他长得太奶了小脸肉嘟嘟的以至于学校的女生都想要把他捧在手心里。

 

李权哲走到教室里安静的等待着老师。毕雯珺也来到了教室,他扫视了一下教室发现了李权哲旁边那个位置也没有人于是他跑过去坐了下来,李权哲转过头得看到了毕雯珺心里别提有多高兴。毕雯珺说:“好久不见,过得还好吗。”李权哲说:“什么好久不见最近不是才见过面吗。”毕雯珺挠了挠后脑勺微笑地看着李权哲。李权哲害羞的低下头“你看我干嘛?”

 

 毕雯珺看了看李权哲,问他为什么选文科,李权哲说:“因为我喜欢啊!不然我干嘛选文。” 毕雯珺无奈的摇了摇头,用宠溺的眼神盯着李权哲。

 

李权哲似乎察觉到了什么的转头看了一眼毕雯珺,然后在拉了拉毕雯珺的衣角,毕雯珺疑惑的看着李权哲,李权哲说:“笨蛋不要看我了。”毕雯珺抿嘴笑了一下,然后继续看仓鼠。

 

 大二的时候毕雯珺准备跟李权哲表白于是在一天下午毕雯珺把其他人支走,教室里面只剩下了毕雯珺和李权哲,毕雯珺似乎有什么想说的,李权哲问他是不是想说什么。毕雯珺起身抱住了李权哲说:“权哲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李权哲愣住了,他不敢想象自己和毕雯珺在一起后会发生什么。他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他也喜欢毕雯珺但是他不想毁了他,他很惧怕。

 

李权哲挣脱了毕雯珺的怀抱,咬着牙说他不喜欢他,说完就跑了出去。毕雯珺眼底满是失落,他真的很喜欢李权哲,肯为他掏心掏肺。大一下学期的时候李权哲因为腿受伤上学不方便于是毕雯珺就天天去他宿舍接他上课,下课的时候也送李权哲回宿舍。如今李权哲拒绝了他,这让他感到心痛。

 

李权哲跑到了学校楼顶上,那里没有任何人可以放肆的发泄,李权哲坐在废弃的凳子上,咬着下唇,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让眼泪滑落,李权哲最终还是没有忍住,哭了出来。

 

毕雯珺坐在教室里脸色惨白,脸上还有未干的泪水,看到有同学进来,他立马拭去泪水,安安静静的坐着,李权哲进了教室,他不敢直视毕雯珺,他悄悄地看了一眼毕雯珺发现毕雯珺的眼睛红红的,他走过去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看着毕雯珺说了一声对不起,毕雯珺强行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说没关系。

 

就这样两个人的关系僵持了两个星期,毕雯珺终于忍不住主动找李权哲说话,他说:“权哲我们这么下去是不行的,我也明白你的意思了,我们还是好朋友啊!”李权哲说:“嗯,好。”

 

大三的时候李权哲发现他自己离不开毕雯珺了。于是在放学的时候他叫毕雯珺等他他去上个厕所。毕雯珺看着人一个个都走了,而李权哲还没有出来就以为李权哲出什么事了,赶忙跑进厕所。

 

李权哲还在练习怎么表白就被毕雯珺推门的声音吓到了,毕雯珺看李权哲站在洗手台那里就放心了,毕雯珺拉着李权哲的手走出了学校。走到公园没有人的角落停下了脚步。

 

毕雯珺转过身去问他怎么了,李权哲低着头说:“毕雯珺你还喜欢我吗?”

 

毕雯珺说:“傻瓜,我一直都喜欢你啊!”李权哲抬头踮起脚迅速在毕雯珺的脸上落下一个吻,毕雯珺惊呆了,连着往后退了几步,李权哲羞红了脸耳根也是红的,他不自觉的用手捂了一下脸。

 

毕雯珺看着眼前这人喜欢极了,用手蹂躏了一把李权哲的头发。然后说道:“那要不然我们在一起吧!”李权哲点了点头。毕雯珺回到家里冷静下来又摸了摸被李权哲亲的脸露出了笑容,毕雯珺姐姐看见毕雯珺一反常态就问他是不是吃错药了,毕雯珺只是白了她一眼。

 

可是到了大四一切都不是那么美好了。毕雯珺的家人要送毕雯珺出国留学但是毕雯珺拒绝了,而李权哲的舅舅舅妈也发现李权哲喜欢毕雯珺,于是李权哲人生中第一次被舅舅打还被禁足了。李权哲拿出手机看见了自己的朋友黄新淳打了很多个电话,就猜想出事了,回拨了过去。

 

黄新淳说:“你终于接电话了我告诉你啊,毕雯珺出事了。”李权哲一听到毕雯珺出事了就急忙打断黄新淳话问毕雯珺怎么了快告诉他。

 

黄新淳说:“别着急啊,听我说完,毕雯珺的父母希望毕雯珺出国留学,毕雯珺不同意于是他父母就悄悄给毕雯珺办了退学手续,毕雯珺就和他父母闹翻了。”李权哲沉默了一会儿把电话挂断,在想着什么事情。

 

 突然窗户被人砸了一下,李权哲推开窗户发现是毕雯珺,他很兴奋。毕雯珺用手意示李权哲出来,可是李权哲他没有办法下去,于是他想了一个办法,叫毕雯珺等着他。李权哲敲打着房门努力挤出眼泪喊着舅妈舅舅我知道错了你们放我出来吧!李权哲舅妈心一软便把李权哲房门打开,说想清楚了就好。李权哲说他饿了,舅妈就去厨房给李权哲弄吃的,李权哲趁机跑了下去,李权哲下了楼看到毕雯珺在等着他,飞一般地跑过去扑在了毕雯珺的怀里两眼泪汪汪的毕雯珺抱着李权哲说:“我来了,别怕。”

 

 两个人到了公园,坐在了公园的长椅上。两个人依偎在一起。李权哲开口说话了问毕雯珺是不是要去国外了,毕雯珺说他是不会去的除非你让我去。李权哲笑了笑把头靠在毕雯珺肩膀上。舅妈做好饭发现李权哲不见了,很着急于是舅妈拿着手机拨通了李权哲的电话。李权哲手机来电话了看到是舅妈打来的就接通了。舅妈问李权哲在哪里,李权哲说他发现冰箱里没有果汁了于是出去买了但是遇到了朋友现在在朋友家,还有今天晚上不回去了。舅妈说:“哦好!但是不能去找毕雯珺,听见了没。”李权哲答应了。毕雯珺问李权哲今天晚上不回去住那,李权哲笑嘻嘻地说:“你那里。”

 

 毕雯珺带着李权哲来到自己的家。李权哲看呆了,毕雯珺家好大呀!李权哲从头到尾嘴都没有闭过。李权哲饿了肚子咕噜咕噜的叫,毕雯珺看着李权哲饿了的样子就抑制不住的嘴角上扬。毕雯珺痴痴的望着李权哲,李权哲说:“你别看我了,去弄点吃的啥的。”毕雯珺很快就张罗出一大桌子的美食恰好有李权哲最爱的锅包肉。李权哲很快便吃完了。

 

可是好景不长毕雯珺父母为了让毕雯珺出国留学找到了李权哲。他们约李权哲在咖啡馆见面,叫李权哲离毕雯珺远一点。

 

毕雯珺父母说:“你就是李权哲吧!我们希望你离我们家雯珺远一点,我们不希望别人用异样的眼光看带我儿子,我们的儿子最听你的话,你也不希望我们的儿子被别人瞧不起,所以我们希望你劝我们家雯珺出国留学。”

 

李权哲说:“对不起我帮不了你,我很爱他,我不希望他离开。”毕雯珺妈妈说:“我希望你想清楚,我们想要雯珺出国是为了什么。”

 

李权哲从咖啡馆出来眼睛低垂睫毛上还有一点水珠。回到家里李权哲想了很久他决定了要跟毕雯珺分手。

 

 周末晚上李权哲把毕雯珺约出来,李权哲在公园的长椅那里等他。毕雯珺到了之后。李权哲哽咽地说:“雯珺……我们……分手吧!”毕雯珺问:“为什么,为什么你要跟我分手,难道是因为你不喜欢我了,还是我父母的原因。”李权哲眼睛红了,眼泪掉了下来。说:“对不起雯珺,我想我可能没有办法跟你在一起,我希望你能出国留学。雯珺对不起。”说完李权哲想要逃走,却被毕雯珺一把拉住导致李权哲一个踉跄倒在毕雯珺怀里,毕雯珺捧起李权哲的脸向李权哲的嘴唇吻去,李权哲没有反抗,闭着的眼睛眼泪慢慢滑落,落在毕雯珺手上,吻完。毕雯珺说:“没关系,我去国外留学,我希望你等我,别哭我会心疼。”

 

第二天毕雯珺办好护照和签证就飞去了国外。李权哲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一直哭,眼睛都哭肿了。黄新淳看着李权哲自从毕雯珺走后就一直闷闷不乐的,实在看不下去了拉着李权哲说:“你每天这样是干嘛,人家毕雯珺不是说了叫你等他,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对自己好一点,要振作起来。”

 

李权哲听了黄新淳的话振作了起来。可是两个月后李权哲收到了毕雯珺发来的邮件。

 

邮件的内容:权哲对不起,我们可能不会再见面了,我要订婚了,对不起权哲。

                                     ——————毕雯珺

 

李权哲抬头努力不让眼泪掉下来,李权哲捏了捏鼻子,再也忍不住了眼泪如同下雨一样哗哗的流着。

 

李权哲想到这里坐在沙发上眼泪不自觉地流了下来,他哭地撕心裂肺,边哭边喊着毕雯珺你这个大混蛋,欺骗我感情。

 

晚上李权哲吃完饭就出去散步,走到了公园有人在他身后叫住了他,他回过头还没有看清那个人就被抱住了,李权哲一脸茫然。那个人抱了李权哲好久才开口说话。他说:“权哲,我回来了对不起让你久等了。”李权哲听到熟悉的声音问:“雯珺,是你吗?”那个人没有说话只是把李权哲抱的更加紧了。

 

过了一会儿那个人说:“对我是雯珺。”李权哲听到这个回答没有做太大的反应只是问了一句:“你订婚了吗?”毕雯珺说:“没有,她已经有男朋友了,那封邮件是我父母发的,是为了让你对我打消念头。”李权哲的睫毛顿时有了水珠。李权哲把脑袋埋在毕雯珺怀里蹭了蹭说:“雯珺我们回家吧!”毕雯珺点点头

 

 夕阳下两个人手牵着手相互看着对方,露出来甜甜的笑容。

 

 毕雯珺从小到大记忆里始终都会有李权哲,正应了那句话:我没多少清晰的记忆

恰好每个片段都有你。

 

END.


评论(21)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