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王权贵小粮仓_granary

最好的我们

09:00 青橄榄汁 @Q-Shuhe 

心心蓝手评论



高一的李权哲跟高二的毕雯珺关系特别好,这事儿谁都知道,就跟当年耿耿余淮一样。

 

高二年级组的老师都知道高一有个小孩子喜欢往他们高二十六班跑,关键是高二的老师也都挺喜欢那个小孩子的。

 

 

在某节课下,那个小孩儿像往常一般从高一奔向高二。路上偶尔遇见几个老师甜甜的问声好,然后直奔高二十六班,从人儿缓缓跑出的小碎步就看出这小孩儿有多可爱了。小孩刚到门口的时候高二十六班拖堂的老师也收拾东西下课了,小孩儿在门口等着他的哥哥出来。

 

而在教室里的人,自从听到了哒哒哒的脚步声,就把老师没讲完的知识点自己消化了,然后就开始静静地等待一颗趴在窗边的毛茸茸的小脑袋。

 

 

不自觉地望着趴着的那人,眼里不自觉的也多了一份温柔。

 

 

终于是下课了啊,不容易。

 

“雯珺哥!”

 

被喊哥的人并没有作答,而是抬起了那双大手揉了揉那颗毛茸茸的小脑袋。

 

“哎呀,不要揉了!要没有发型了!!”

 

“噗———”的一声,毕雯珺没忍住笑了出来。

 

他没想到小孩居然有一天还会要发型,不知道以前那个糙糙的小朋友是谁。

 

“好了不揉了,吃饭去,今天你雯珺哥请客,点一些自己喜欢吃的。感觉最近我们权哲被学习折磨的都瘦了。”

 

“好!!雯珺哥我一定不辜负你的期望!我会多吃一点的!!”

 

“乖。”

 

在吃饭的时候,李权哲一脸神秘兮兮地跟毕雯珺说

 

“雯珺哥你过来我跟你讲个悄悄话。”

 

毕雯珺没有回答但也把耳朵凑近了。

 

“雯珺哥,小道消息说过两天我们年级去秋游了。”

 

热乎乎的风打在毕雯珺的耳朵上,不时还有发丝飘过不时有发丝扫过毕雯珺的脸毕雯珺的脸,小孩的手也放在他脸上。

 

毕雯珺哪受得了这个,耳朵给红了。

 

然后他就清了清嗓子,也装作神秘兮兮跟李权哲说

 

“你过来,我也告诉你一个消息。”

 

李权哲同学十分配合的把小耳朵凑了过去。

“我早就知道了,听说去游乐园。高一高二一起。”

 

小孩瞪大了眼睛,像是听见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一样,眼中散发着激动和期待。

 

“雯珺哥雯珺哥那我跟着你一起玩儿好不好!”

 

“好啊,只要你能找得到我,那我就是你的了。”

 

“好!这是你说的!不能反悔!”

 

‘我高兴还来不及反悔干什么。’

 

 

今天儿终于是去秋游了。

 

这x市四中今年可算是做了回人,让他们高一高二的一起去游乐园玩儿。

 

李权哲那是一个幸福。据说当天晚上挺晚都没睡着,权哲妈还偷偷爆料说,她早上起来叫权哲的时候权哲一边笑一边说梦话,权哲妈差点儿以为自己儿子傻了。

 

而毕雯珺虽然看起来波澜不惊,但心里也是很激动的。在买小零食的时候,也捎、上了之前李权哲说过他最爱吃的几样小玩意儿,带上了他最爱的饮料。然后结账的时候发现,他可能就是去投喂李权哲的,呼呼啦啦买了快一百的小零食一半多,几乎都是李权哲爱吃的。

 

毕雯珺他能怎么办呢,自个儿的小孩儿就要自个儿宠着啊。可不能被别班那几个抢了,特别是丁泽仁黄新淳,看见他家小孩就给扑上去了。幸好高三的不去,不然他还得防一个朱正廷。

 

 

脑瓜疼。

 

 

李权哲那天顺顺利利地找到了毕雯珺,就毕雯珺那个身高往人堆里一站就是个电线杆子,那还不好找么。

 

 

找到人了,那当然就开始玩儿了。

 

什么碰碰车、跳楼机、过山车、大摆锤....

 

只要是他李权哲看见的他一定要试试看,尽管李权哲坐了大摆锤之后有点儿飘了,但是,你哲哥哪管这个,拉着身后的毕雯珺就往鬼屋冲。

 

“我说小祖宗,你能不能歇会,老年人受不起了。”毕雯珺一手拉住了李权哲,另外一只手扶着腰。

 

“唉?雯珺哥你咋都累了。那我们去坐摩天轮休息一下!!走吧走吧,摩天轮就在前方!”

 

李权哲这小孩就跟拥有无限精力一样,玩了快一天都不带喊累的。这拽着毕雯珺就是走,都不给毕雯珺拒绝的时间。

 

李权哲在拽毕雯珺走的时候,眼神儿有些飘忽不定。

 

李权哲拉着毕雯珺噔蹬蹬的就上了摩天轮。

 

一开始摩天轮晃晃悠悠的李权哲还在自己碎碎念,“这个玩意会不会掉下去啊,我好像有点害怕了。”李权哲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小到了只有他自己能听到。

 

毕雯珺笑着看他家小孩左看看右看看自己碎碎念,然后开了一袋饭团给他。

 

“别想那么多了权哲,吃点儿东西来歇歇。这是你最爱的哦。”

 

“毕雯珺,停下你的手让我来!!”

 

李权哲一脸满足的啃着饭团,毕雯珺喝了几口水,向窗外望了望。

 

然后等李权哲吃好的时候毕雯珺再次感叹,这果然是小孩。

 

“李权哲你傻子嘛?下巴还要吃饭吗?”

 

“雯珺哥你不懂,我这是雨露均沾。”

 

‘李权哲,是你飘了还是我拿不动刀了?’虽然毕雯珺心里这么想着,但是却依旧抬起手擦去了李权哲下巴上的饭粒。

 

李权哲盯着面前的人,不由的走了神儿。

 

“毕雯珺,有没有人说过你很好看啊。”

 

“有啊。”

 

“你好好看哦,我喜欢你。”

 

脱口而出的这四个字让俩人明显都愣了一愣。就在李权哲咕噜转着眼珠准备找个借口的时候,毕雯珺突然开口了。

 

“我也喜欢你呀。”

 

李权哲瞪大双眼盯着眼前的人。

 

“这样儿的喜欢哦。”毕雯珺说着在李权哲的脸上轻轻吻了一下。

 

李权哲眼睛咕噜噜的转着,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然后他捧起毕雯珺的脸,在他唇上大大的啵了一口。

 

 

“嘻嘻嘻嘻。”

 

 

那个晚上,他俩翘了晚自习去学校的天台看烟花。

夜幕映衬的这烟花更加绚烂,两个人十指相扣,坐在一起,欣赏着这美景。

 

 

毕雯珺突然推了一把坐着的权哲。

 

 

“砰————”

李权哲又睡掉下床了。

 

‘是梦啊,怎么这几天接二连三的梦到他。’

 

现在是北京时间凌晨四点,外边儿天还没亮。

 

李权哲靠着阳台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过会他点了支烟。

 

‘要是毕雯珺知道我抽烟他不得打死我。’

 

可惜毕雯珺不在,他在李权哲的世界中已经消失五年了。

 

自从毕雯珺高三毕业后李权哲就再也没见过他了,自己跑去问他们的父母他们却只是摇头叹息。

 

李权哲只知道毕雯珺身上有什么不好的事情。

 

但是他不知道毕雯珺到底怎么了。

 

而他李权哲也没辜负自己,考上了毕雯珺以前最想去的大学。

 

李权哲觉得自己有可能在那儿碰到毕雯珺,但是事实告诉他,并没有。

 

这些年来,那个幼稚的李权哲早已蜕变的无比成熟。

 

他一直托身边的朋友帮他注意着,如果有一点消息就立刻联系他。

 

但每次都是以没有找到人而草草收场。

 

然后他就学会了抽烟,只有烟草才能暂时延缓他的绝望,那种尼古丁的味道,会让他安心点。

 

“啪—————”

 

 

随着李权哲吐出一圈圈烟来,他听见很大的声响。

他皱了皱眉头,他不喜欢这种声音,因为毕雯珺不喜欢。

 

不过他还是抬头向声源处看去。

 

 

是烟花..么。

 

 

五年前还是他俩一起看的烟花,而现在只有他一个了。

 

 

烟花是很绚烂,但也是片刻的。

爱你是漫长的,但也是痛苦的。

 

李权哲看着绽放在黑夜中的烟花,缓缓开了口

 

“毕雯珺,你回来,好么。

我好累,我好想你,我要撑不住了。”

 

半夜的风是冰凉的,刮在人脸上生疼。

李权哲看着远方那早已消失的烟火,眼泪不争气的流了下来。

 

他笑着把两只手握成一个拳头,任凭眼泪划过脸颊。

 

‘这样,权当我们十指相扣了,你又陪我看了烟花,就像五年前那样。’

 

他顺着阳台的护栏缓缓坐下,把自己团成一小团往角落里缓缓移动着。他把脸用臂膀圈住,他的肩膀小幅度地颤抖还夹杂着丝丝啜泣。

 

 

像是把这五年委屈,一瞬间全部爆发出来了。

 

 

他突然很想毕雯珺,

他不知道毕雯珺在哪儿,

他到底过得快不快乐。

 

 

 

而在李权哲家楼下的某个角落里,毕雯珺正在注视着他。

 

 

那天李权哲是红着双眼去咖啡厅打工的。

 

那家咖啡厅老板是朱正廷,李权哲一到假期就会定期来打工。朱正廷也很信得过他,不忙的时候都让李权哲自己看着店。

 

但今天朱正廷意外的来了。

 

李权哲也没说什么,只是循规蹈矩的擦着桌子准备开店。

 

“叮咚———”

门口的风铃响了,今天的第一位客人来了。

 

李权哲手上擦桌子的动作没有停,但是已经发话了

“早上好,请问您需要些什..”

当抬头看见来人的时候,他愣住了。

 

毕雯珺,他回来了。

真实的站在自己面前。

人瘦了不少,也高了些许。

 

李权哲望了两眼,又低头做事儿了。

明明今早还在为他落泪,为何见到他又如此模样。

 

“您好,请问需要些什么。”

 

 

“那可以来一份对不起咖啡,我错了蛋糕,原谅我布丁么。”

 

‘他的声音更沙哑了。’

“毕雯珺,你闹够了没有。五年前你一声不吭的走了,现在又突然出现。你想干什么。”李权哲将手上的抹布很大声的扔到了桌上。红着一双眼睛盯着毕雯珺。

 

“权哲...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正廷,借用一下你的人。”

 

不远处的朱正廷点了点头。

 

毕雯珺把李权哲拉到了一个小公园里。

 

“权哲,我现在就站在这里,你有没有想问的,我都可以给出答案。想打我也想,我就站在这儿,你干什么都可以。”

 

被毕雯珺拉过来的李权哲一路上板着一张小脸儿一言不发。听见毕雯珺这句话终于有些动作了。

 

“你过得好么,

过得开心么,

有没有遇上危险的事...

还有没有一点爱我.....”

 

“我过的都很好,但是没有你我开心不起来,没有遇见危险的事情。

我一直都很爱你,爱你的那颗心永远都不会变。”

 

李权哲低下头默默点头。嘴里小声嘟囔着

“这就够了…”

 

毕雯珺看见了,拉着他的手蹲了下去,他抬头仰望着李权哲。

 

“小孩,你怎么不问我都去干什么了?”

 

“那是你的事情你独立做出的决定,我尊重你,我不想多问,我只觉得有你就很满足。”

 

毕雯珺将人拉到自己怀里,一只手把他圈在怀里,另一只手轻轻摸着毛绒绒的头。在李权哲耳边低声道:

 

“我的小孩长大了呀。

 

放心,

以后我会一直都在,

不会搞消失,不会让你担心了。

我们以后一起生活,彼此陪伴。

就像高中那一会儿一样。

以后的我们呀,将会是最好的我们。”

 

 

 

 

这恋爱,就像是青橄榄一般,虽然苦涩,但久而久之,也是甜的。

 

愿这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最后都能苦尽甘来。

 

 

END.


评论(18)

热度(2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