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王权贵小粮仓_granary

偏偏

13:00 百香果汁 @生一堆Exxxxxxc 

心心蓝手评论~



00

 

“最美好的东西,偏偏只能用最深痛的巨创来换取。”

 

明明清楚这份感情有99.9%的概率没有结果,也明白自己会受伤,可偏偏还是忍不住去爱。

 

只怪我在茫茫人海中,偏偏遇见你,偏偏动了情。

 

01

 

“喂。”李权哲风驰电掣地拨通了朱正廷的电话。

 

朱正廷,李权哲表哥,目前在李权哲全家出国期间负责照顾这个小屁孩的吃喝拉撒。

 

朱正廷本身就是个弟控,一看是自家小老弟便是语气更加宠溺,以至于听着有点像撒娇:

“咋啦?宝宝。是不是没钱用啦?没钱用就直接跟我讲嘛,不要扭扭捏捏的,你正廷哥我又不是个不通情达理的人。我这么奶思你不用担心也不用怕我,反正我也不会打你呀,就算打也不疼。一点也不疼的。对了,我拜托我朋友的邻居的朋友的表哥去跟你补习了哦,现在这个点应该也到了呢,你等等要对别人态度好一点!就像我跟你说的一样,在外面要对别人温柔一点,尤其不要说我是你爸爸!这点一定要记住了!还有最近天热要少穿点,不然脖子里长痱子就不舒服的呀,到时候又得抹药,抹药之后蹭到衣服上又多麻烦,所以一定要小心,还有balabala……哦对了,你打电话找我干嘛来着?”

 

“没,没事。反正我要问的你刚已经说了。”李权哲一脸尴尬的表情被站在门边的大高个尽收眼底。

 

“哦对了,还有就是你不要每天晚上空调都开十六度,会感冒!还有不要……”

 

见朱正廷还要继续喋喋不休,李权哲直接打断了他的话:“啊正廷哥我还有点事拜拜了。”并且在说完这句话后如释重负地狂点了好几下红色的挂断键。

 

“呼---”李权哲深深呼了一口,整个人靠在墙边的柜子上,然后又狠狠地吸了一口冰可乐,终于回血之后开始打量门边已经等得有些不耐烦的人。

 

啧啧,长的挺好看,还高,两条大长腿,很有气势。虽然驼背,但还真挺有气势的。

 

那我对好看的人要好一点。

 

“那个……你好,我叫毕雯珺,目前是大四就读生。初次见面,请问可爱的小朋友你想我怎么称呼你呢?”那人先开口了。

 

“……”李权哲似乎已经忘记刚刚内心所想,口无遮拦。

 

“谁他妈是小朋友。我叫李权哲。”

 

“……不,不好意思,那我就叫你权哲吧。”毕雯珺看着面前的李权哲勉强地勾了勾嘴角,捏紧了拳头。

 

不过,对长的好看还傲娇的小朋友要温柔嘛,万一哪天就泡到……

 

卧槽。这是什么糟糕的想法。

 

 

02

 

“二楼楼梯口左拐我房间,以后就在那里补课吧。”李权哲在厨房不知道鼓弄着什么。

 

“好,那我先上去了。”

 

“嗯。”

 

毕雯珺在李权哲房间里的凳子上坐下,四处打量李权哲的房间。

 

不错不错,会唱歌会跳舞,还拿了好几个奖。

 

然后他又翻看了一下李权哲桌上的相片。

 

啧,长的挺可爱,脸肉嘟嘟的,不过看着略微有点叛逆。

 

可能是一套看着像舞台装的黑色套装的缘故,配上金毛总有一种不羁的感觉。脖子上还戴了个choke。就跟那怕小孩走丢拴在身上的安全绳似的,只不过看着像拴仓鼠的绳子。

 

“啊!”正当毕雯珺思考时,突然听到一阵尖叫声。

 

只看见李权哲一个人坐在楼梯上,两个纸杯零落在楼梯上-----似是百香果汁的味道。毕雯珺又凑近看了看,果汁几乎全部泼在李权哲身上,可能是略微有点烫,李权哲眉头紧皱着,眼眶微红。

 

可能是摔得真的很疼吧。

 

毕雯珺小心翼翼地走到李权哲跟前,

 

“能站起来吗?”

 

李权哲点点头,然后尽力站起来。

 

毕雯珺看着李权哲咬着嘴唇,眼眶里的泪水不停地打转,但最终还是没有流下来。

 

李权哲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毕雯珺一下子抱了起来。

 

似乎是想挣扎,李权哲晃了晃身子。

 

“别动。手勾着我脖子,不然我使不上力。”

 

毕雯珺把李权哲放在房间床上后,询问了李权哲家里医药箱的位置,然后给小孩吃了止痛药。

 

毕雯珺看见小孩衣服上还残留的果汁印,一边低下头研究课本一边让李权哲赶快换衣服。

 

毕雯珺其实根本无心看课本,反正他都会。

 

拜托,不要再看反光的手表了。毕雯珺在心里狠狠扇了自己一巴掌。

 

“谢,谢谢你啊。”李权哲不好意思地说。

 

“没事,也就几步路。”

 

“不过看你那么伤心,摔得肯定很疼,要不去医院看看吧,万一是骨折了什么的多棘手。”

 

“其实我只是,心疼那两杯果汁。”

 

原来是个傻子小吃货吗……毕雯珺看着李权哲,嘴角划过一丝不容易察觉到的笑容。

 

正当毕雯珺想着,李权哲接着说,“唉,第一次见面却没有好好款待你。”

 

不知道为什么,忙了半天弄完了百香果汁摔跤的那一刻没有感到疼痛,满脑子想得都是,没法好好招待你了。

 

03

 

大概过了一个星期左右。

 

毕雯珺发现,李权哲其实是个很乖的孩子,和自己最初感觉到的一丝叛逆,完全相反。

很懂事很听话。

虽然逞强但是很可爱。

 

李权哲发现,外表高冷的人其实也挺温柔的。

最起码对他是温柔的。

比如,受伤后毫无犹豫地抱了起来,又比如,第二天见面细致的关怀,“有好点吗?”还有塞到李权哲手中的一个塑料袋,里面装的是两个百香果。

 

“我是不是,喜欢上他了?”

两个人同时想到。

 

虽然这份感情可能只能一直被藏在心里。

但是偏偏已经选择去爱。

那就呵护它吧。

 

04

 

距离第一次见面后一个星期左右,毕雯珺和李权哲在互加联系方式后第一次通话了。

 

凌晨两点的时候,毕雯珺正梦见李权哲的时候,一通电话打了过来。

 

带着没睡醒以及梦到李权哲被打断的怨气,毕雯珺将手机调到免提大声说:

 

“谁啊!这么晚不睡觉想死吗?!!”

 

对面一阵沉默。

 

过了一会,毕雯珺刚准备将电话挂掉的时候,对方开口了。

 

“我……”李权哲的声音直哆嗦,听着像害怕,在深夜却一点都不带困意,声音清晰得稍微有点瘆人,很显然小朋友应该根本没睡着。

 

“雯珺哥我怕黑,雨好大。打雷了,我,我们家停电了。”李权哲的声音略微有些颤抖。

 

毕雯珺沉默了。

 

“对不起,如果打扰到你的话真的很抱歉,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啊?权哲你刚刚说什么,我刚在穿衣服,现在出宿舍楼了。”毕雯珺的声音伴随风声和雨声,向李权哲的听筒传去。

 

萧瑟甚至在半夜略显凄凉的声音,在李权哲心里就是莫名的温暖。

好像,黑夜中有一盏灯在他面前,他好像出现幻觉了。

 

幻觉这一切是不是真的,幻觉刚才两人的对话是不是真的,幻觉这个世界上真的会有一个人对他这么好吗?

 

答案都是肯定的。

 

05

 

“咚咚……”随着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李权哲裹着被子晃晃悠悠的下了楼梯去开门。

 

毕雯珺买了一大包LED灯,一串串小小的,金色的光,包裹小灯的塑料袋上全是水。“没有蜡烛,我就买了这个。”

 

李权哲顺着塑料袋的方向看去,发现毕雯珺虽然打伞了,衣服却也被雨打湿了,头发上的水滴顺着脖子流下,更好看了。

 

毕雯珺用手抓了几下头发,甩了甩水,溅了几滴到李权哲身上。窗户可能是没关好的原因,一缕冷风微微地吹进房子里,雨也飘了进来,虽然不多,但直直地落在李权哲头发上,弄的小朋友的头发微微湿了一点。

 

“啊-----切”李权哲冷得打了喷嚏,哆嗦了一下。

 

“唉~你怎么……”

“这么可爱啊。”

 

毕雯珺伸手呼噜了几下小朋友的头发。

 

 

“要不我帮忙挂灯?”李权哲觉得毕雯珺不经意的动作让自己有些尴尬,于是换了个话题。

“你……好矮。”

“嗯……?”李权哲突然一蹦,“我哪里矮?一米八欸!”

刚好这时毕雯珺弯腰准备挂LED灯。

 

李权哲的嘴巴就正巧碰到了毕雯珺的侧脸。

 

空气仿佛凝结般。

 

“呸呸呸呸呸呸”李权哲一遍假装很嫌弃的样子,一边拍嘴。

 

毕雯珺看着李权哲的样子,没有任何表情。但其实,他在李权哲没有看见的时候,脸上划过甜得不能再甜的笑。

 

06

 

后来,毕雯珺在李权哲家里陪他睡的,为此,毕雯珺翘了两节专业课。

 

算了,上课哪有你重要。

 

醒了之后,毕雯珺发现李权哲还在睡觉,小孩稚嫩白皙的脸相比昨晚刚见到时得苍白明显恢复了血色,金色的头发服服帖帖地挨着脑袋上,眼睫毛微微翘起。

 

“有点可爱。”

 

毕雯珺凑近李权哲的脸,呼吸都不敢用力,怕吵醒小孩,轻轻地落在脸颊上,却是长久的满足。

 

完了。栽在认识刚一周的高三小屁孩手上了。

 

过了两三分钟,李权哲睡眼惺忪地揉了揉眼睛,哼唧的小奶音显得十分可爱,“早。”

 

“早,不过你耳朵咋那么红。”毕雯珺笑了笑。

 

“可,可能是蚊子叮的吧。”李权哲结巴着回应。其实他知道。

 

雯子叮的。

 

07

 

日子就这样,平平淡淡地过了好久,一直到了李权哲高考。

 

毕雯珺在李权哲考试前一个星期就要毕业了,比较忙,没办法给李权哲补习,只能提前布置下作业。

 

“嗯……要不写习题?数学的。”

“……不要。”

 

“那写几篇作文吧。”

“……也不要。”

 

“那你想干啥?”

“我想和你在一起。”

 

一秒,两秒,三秒。

“不要开玩笑了,就写作文。”

毕雯珺十分庆幸,在李权哲说出那句话后,自己心跳的声音没有被听到。

 

“可是我认真的。”这句话被李权哲活生生地咽了下去。

哪怕不能做恋人,只要能看见你,我就很满足了。

可是抱歉,我没有也没法说出口。

 

“题目嘛……我想想……”毕雯珺思索着,和李权哲从初识到现在的一点一滴,如一一帧帧画面,像老电影一样在脑袋里不断播放。

 

“对了,你听过荆棘鸟的故事吗?”

 

“有一个传说,说的是有那么一只鸟儿,它一生只唱一次,那歌声比世上所有一切生灵的歌声都更加优美动听。

 

从离开巢窝的那一刻起,它就在寻找着荆棘树,直到如愿以偿,才歇息下来。然后,它把自己的身体扎进最长,最尖的荆棘上,便在那荒蛮的枝条之间放开了歌喉。

 

在奄奄一息的时刻,它超脱了自身的痛苦,而那歌声竟然使云雀和夜莺都黯然失色。这是一曲无比美好的歌,曲终而命竭。

 

然而,整个世界都在静静地谛听着,上帝也在苍穹中微笑。”

 

“最美好的东西偏偏只能用最深痛的巨创来换取。”

 

戛然而止。

 

李权哲意犹未尽的呆呆地看着毕雯珺。

 

后者的脸上,似乎隐约还有泪痕。

 

“啊,三个小时到了。”毕雯珺看了看表。“我……该走了。”

 

“你明天还来吗?”李权哲看着毕雯珺。

 

“……最近毕业太忙了。”

 

“那后天呢?”

 

“要准备拍毕业照啦。”

 

“那大后天呢?”

 

“收拾宿舍行李。”

 

“那……”

 

“再往后,你就要去考试了。”

 

李权哲似是认命了般,点了点头。“我知道了。”有气无力的声音。

 

“那我以后是不是再也见不到你了啊?”

 

毕雯珺没有回答。

 

08

 

“那,最后一次说再见了。”毕雯珺看了看李权哲,“我,最好的朋友。”

 

“朋友。”这两个字一直在李权哲的脑袋里回荡,沉重的关门声才让他回过神来。

 

“我多情了吧。”

 

“为什么,为什么偏偏只有我动情。”

 

其实不是。无奈。毕雯珺偏偏也喜欢他,想永远呵护这个怕黑的小朋友,想一直和小朋友一起睡觉,就像最开始一样。

 

可是回不去了。

 

“果然,连朋友都不要做,互相当陌生人才是最好的。”毕雯珺从李权哲家门出去后,不断抱怨自己是个懦夫。

 

“说出来的话,会不会被他讨厌啊。”

 

“也好,好歹让我死了这条心。”

 

突然想到刚谈到的荆棘鸟,毕雯珺突然想到了《荆棘鸟》这本书的经典语句之一。

 

“咱们自己制造了自己的荆棘,而且从来不计算其代价,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是忍受痛苦的煎熬,并且告诉自己这非常值得。”

 

-

 

李权哲揉乱自己的头发,掐自己的脸,似乎是能让自己醒来。

 

在毕雯珺的教育下俨然成为乖乖仔的李权哲,此时突然控制不住的冷笑了一声。

“我他妈才不要和你只做朋友。”

 

这句话,似乎把他带到了他们刚刚相识的场景。

 

重蹈覆辙。是我不好。如果当时我说了那句话,会不会事情就会有转机。

 

哪怕只是一个肯定的拒绝,好歹让自己不要越陷越深。

 

 

09

 

从学校顺利毕业的李权哲却离开了北京的家,只身一人前往老家东北。

 

很多人不理解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一般他绝对不会生气,只会耐心地说:“你听过荆棘鸟的故事吗?”

 

“我的追求和它挺像的。我倒不想找份稳定收入高的工作。”

 

“我想,能平淡地过,好好找个人和他在一起一辈子,不也挺好的。”

 

10

 

“咚咚咚。”一座位于抚顺市中心地带略显豪华的房子,罕见地有了新面孔的到来。

 

“来啦----”一个高个子略显驼背的男生连忙开了门,“爸你怎么又没带钥……”

 

看着眼前的人,毕雯珺愣住了。

 

“老师,我还欠你一篇作文,你要不要了。”

 

 

THE END.


评论(25)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